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解锁大塘“新潮流”:“今天你也来献血吗?”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9-29 23:31:06





哟!这么巧,你怎么也来了?



我来参加无偿献血呀,你也是吧?


当然啦,这次我还是要献400cc!


……


这样在日常生活中本不太常听到的“寒暄”,

却成为了这几个月来

大塘街头的一句“常态问候”,

而不时出现的“大排长龙”画面,

也让原本就人来人往的大塘街,

比以往还要再热闹不少。



这一切“不寻常”现象的发生,皆因大塘街正举办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区的献血号召,今年6月以来,大塘街红十字会积极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在职党员和热心居民,开展了主题为“撸起袖子献出爱,血浓情更浓”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大塘街无偿献血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场,献血总人次近300人,共筹集54500毫升健康血液。



知多D
广州血库已告急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影响了不少人的正常生活,在大家都选择“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街头人流量大幅减少,加上“献血主力军”之一的大学生们一再延迟返校,导致今年义务献血的人数较往年有所下降。据广州血液中8月17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广州的血液采集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1至6月份广州全血的采集量下降约21.23%,7至8月,广州血液中心采集血液人数与去年同比仍下降20%左右。

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迅速恢复,市民们就医需求逐步增加,也有了更多外地来穗求诊的病患。医疗就诊量的攀升,让广州市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一度让广州血液中心出现各种血型血液库存量接近最低警戒线的情况。


广州血库告急的消息传来,

热心的大塘居民可坐不住了!

在大塘街红十字会的有序组织下,

“无偿献血”很快便成为了“大塘新潮流”。



据大塘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在街道、社区的积极发动下,大塘街辖内单位和个人献血热情高涨,每次献血活动都会“爆满”,辖内一直便热心社区活动的机团单位如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油外服有限公司、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美术中学、省高速公路公司等,更是干脆直接“组团”过来献血,“由于血液库的血液每天都会被用于急救和临床治疗,因此血液库存不足的现象在短时间内还会继续存在。10月和11月,大塘街还将开展5场机团单位的专场献血活动,我们也会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防控举措,错峰组织和安排采血。”



温暖
大塘


这个夏天——

红彤彤的它们

成为了不少人心中

“最有意义的事情”


在此也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小伙伴们致敬:

“感谢有你,献血挽救生命”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