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无论中秋、国庆,记得返大塘睇睇等你返嚟食饭嘅老人家 | 情暖中秋、关爱老人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0-02 13:14:42



知道最期盼过节放假的是什么人吗?

不是总渴望不用上课、不用上班的学生和“社畜”,

反而恰是天天“放假”在家的老人家们。

因为只有过节放假,

孩子们才有充分的时间陪陪他们,或是回家看看,

毕竟对老人们来说,

儿孙绕膝、阖家团圆才是他们最想要的生活。


所以这个长假里

不要忘了回家看看“留守”的老人家们哦

还能顺便感受一下我们大塘街敬老爱老的氛围呢




为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社区风尚,中秋节前,大塘街大塘社区党委举办了以“情暖中秋、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吸引了辖内众多居民前来参加。

情暖中秋




本次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趣味游戏摊位,猜灯谜、垃圾分类小挑战、掷飞镖、乒乓球平衡力挑战等经典又充满挑战性的游戏让许多来到现场的老人家瞬间“返老还童”,玩着游戏的他们仿佛也在一瞬间回忆起儿时过节的热闹与喜庆,脸上不自觉露出了如孩童般天真的笑容。


这场以“关爱老人”为宣传重点的游园活动现场,出现了不少老少齐上阵的“家庭组队”,很好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关爱老人”的最佳方法。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许多与长者服务相关的宣传、资讯摊位,如长者政策咨询、长者饭堂宣传、“银龄安康”长者意外保险、长者免费体检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长者,并耐心地为他们解释着相关服务和福利的内容。


关爱老人


大塘社区负责人表示,“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合家团聚的日子。年轻人平日忙于工作,很多时候不得已疏忽了对家中老人的关怀与陪伴。在节前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让节日氛围更浓厚,也是提醒大家放假期间记得多陪陪老人家。”


中秋 
快乐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