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九大展览三大主题活动,快来南越王宫博物馆享受“双节”文化盛宴!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梁艳萍 | 2020-10-02 23:17:56








中秋国庆“黄金周”,南越王宫博物馆精心打造了九大展览、三大主题活动,为广大博物馆爱好者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从曲艺表演、文博展览、社教活动等多种形式,传递正能量,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样的体验一定让您拥有一个难忘的“双节”假期!




九大展览齐上阵,一日读懂两千年


国庆期间,南越王宫博物馆三大临展、六大常设展览精彩呈现,一日之内满足观众不同的文化需求。观众不但能重温广州的城建历史,了解古代广州的建筑水平与审美情趣,还能通过四川平武出土的金银玉器、陶瓷器了解数百年前神秘奢华的土司生活等。


临时展览


“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墓出土文物精品展”

“云山·珠水·羊城——名城广州的历史记忆与都市新貌”

“岭南都会——南越国宮署遗址考古成果展”



固定陈列


“南越国曲流石渠遗迹”、“南汉国二号宫殿遗迹”

“广州古代水井”、“南越王宫”、“南汉王宫”

“名城广州二千年”



名家名曲齐相约,南粤之音贺国庆


悠悠华夏史,袅袅故乡音,岭南文化沃土,孕育风格鲜明的广东音乐。这个国庆长假期南越王宫博物馆携手广东音乐曲艺团,为观众呈上三场精彩纷呈的民乐演出,共庆祖国歌舞升平、繁荣昌盛。


届时麦毅、曾伟莹、陈文萃、李志成、李彤等青年曲艺名家将带来《雨打芭蕉》《步步高》《娱乐升平》《红豆曲》《青梅竹马》《落花天》《惊涛》等多首具有浓郁南国韵味、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展示岭南音乐的独特魅力!



表演时间:10月5日、6日15:00,10月7号19:00

表演地点:南越国一号宫殿模拟复原区

表演团体:广东曲艺团


两大场景打造,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除了精心策划的展览,以及喜闻乐见的音乐会,南越王宫博物馆发挥特色优势,通过线上“文物献祝福”以及线下场景打造,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观众过一个文化味浓郁的节日。




到博物馆拍照打卡早已成为了年轻人的时尚潮流。南越王宫博物馆在节前打造了一处以中秋为主题的拍照胜地,把中秋元素与整个展馆的知识性、互动性融合一体,既令观众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文化内涵,又能满足观众在社交媒体上晒图的欲望。活动期间(10月1日-10月4日,10月7日-10月8日15:00-16:30),观众拍照打卡分享至朋友圈,还可以免费领取手工大礼包。




喜欢浪漫的游客,不妨来到博物馆的另外一处打卡胜地。国庆夜间,为了让观众有一个更美好的环境逛王宫赏明月,博物馆在南越王宫廊道复原区布置了上百盏仿古宫里灯,既浪漫又华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防与亲人好友共度一个古典精致的“王宫中秋”,开启一场奇幻的赏“越”之旅。



地址:

南越宫苑馆二楼公众考古中心以及南越王宫廊道复原区



与广州地铁跨界合作
首推王宫特色日票


南越国宫署遗址以南越宫殿与御苑遗迹为核心,叠压着从秦汉至民国共12个历史时期的考古遗迹,是广州2000年的历史见证。这个金秋10月,南越王宫博物馆与广州地铁首次跨界合作,以博物馆的镇馆文物、遗址复原场景为设计元素,即将推出五款文艺范儿的王宫特色日票。王宫特色地铁票,带您一日走遍二千年,畅游广州,对于想要了解广州文化的外地游客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开放信息:10月1日-10月8日,9:00-21:00开放(20:00后停止派票及进场)。欢迎关注公众号“南越小管家”进行参观预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