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唱红歌、做灯笼,东山学子同贺“双节”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10-02 23:21:59








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东山学子开展做灯笼、唱红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家国团圆的热闹气氛,培养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五羊小学:变废为宝做灯笼


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五羊小学结合爱国教育、劳动教育以及环境教育,开展“巧手做灯笼中秋妙无穷国庆齐欢乐劳动最光荣”喜迎国庆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学校的宣传,学生们把家中的废旧物品再次利用,手工制作成漂亮的灯笼。9月29日,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挂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校园里充满欢乐喜庆的热闹气氛。课间,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而来,欣赏各式各样的灯笼,彼此交流创作心得,分享关于中秋节的认识。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传统习俗,同时还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署前路小学:唱响红歌祝福祖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署前路小学举行“峥嵘71载,雅美少年与祖国心连心”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活动上学校举行了2020年度校园云上艺术节颁奖仪式暨优秀节目展示。本次艺术节共收到400余份器乐、语言艺术、舞蹈、美术书法作品、视频,同学们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和精彩的演绎中,充分展现署前路小学雅美教育成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庆祝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同学们通过唱响红歌,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