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不出远门也能玩得尽兴,这份白云街假期攻略请收下

| 【记者 佘铄嘉】【摄影 胡瀛斌 徐敏】【编辑 千里遥】 | 2020-10-03 18:40:00




3

今天是“双节”假期的第三天,各位街坊都是怎么度过的呢?不用跑远,家门口就可以玩起!小e为大家梳理了白云街辖内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快来看看吧。



赏美景


二沙岛

随手一拍便是风景


亮点

二沙岛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岛上聚集着艺术公园、发展公园、宏城公园、传祺公园和体育公园等多个主题公园,公园以开放式绿地为主,广大游客可来此休闲娱乐、锻炼身体。



东山湖公园

集游览、文体、娱乐、休息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东山湖公园,园内设有茶座、舞厅、活动中心及游乐设施,“东湖春晓”曾被列为羊城八景之一。闲暇的假期,可漫步桥上,泛舟湖中,观赏自然美丽风景。

亮点

喜欢运动的街坊,还可以到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锻炼身体。10月4日起中心将恢复开放,想要健身的街坊可拨打电话87670775或进行预约。



看展览


广东美术馆

坐落于二沙岛内的广东美术馆,假期举办了“大美‘双区’——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展”。

此次大展分为逐梦先行、扬帆奋进、多彩画卷三大板块,共展出198件美术精品,广东画院带来了大型主题性集体创作国画巨制《南国的风——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经济特区》。《开荒牛》《时间就是金钱》《南下——基建工程兵奔赴深圳特区》《腾飞吧,特区》等不少优秀作品,展示了经济特区40年建设历程的集体回忆。


今年疫情期间的“爆款”长卷漫画《中国抗疫图鉴》独占一个展厅,以投影的方式流动播放“战疫”期间一幕幕震撼感人的瞬间。


喜欢艺术的街坊,可以到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观赏《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换届展览》,艺术中心一楼展厅展示了多幅精美漆画作品。



打卡网红地



作为广州文艺气息的时尚地标,二沙岛内的综合商场文立方,集文化和艺术于一身,精致的店面充满了浓郁的文艺氛围,纯白的墙面和充满艺术感的旋转楼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在假期里,一物一喜艺术空间举办“好好生活,慢慢相遇”主题活动,现场将开展艺术市集、肖像绘画等项目。



绿皮车厢、枕木铁轨、信号灯、火车头……在广九火车站原址附近大沙头二马路的“广九铁路纪念园”,现展示着一部通体黝黑的“建设6501”蒸汽机车头和两列充满怀旧年代感的绿皮车厢。假期里,街坊们不妨来这里寻找老广州站与广九铁路的历史回忆。


在这个初秋适宜出游的季节,

收好这份假期游赏攻略,

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行,

享受假日美好时光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