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坊注意啦!广州人口普查将于10月11日启动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

| 【记者 吴瑕】 【编辑 严直高】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人普办提供 | 2020-10-04 22:22:35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e获悉,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将于1011日正式启动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928日,建设街举行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普查员培训班,全街共有200多名普查员参加。



据了解,建设街有普查小区201个,单位公共集体户52个。本次普查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按时间先后顺序,分别是普查底册的摸底登记和正式普查登记。其中,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这个时候住户就可以和普查员确定自己家庭的填报方式,是请普查员上门登记还是选择自主填报。


建设街人普办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建设街将在入户登记工作前,组织普查员统一进行核酸测试,在推进人普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那么,

作为普查对象,街坊们需要准备什么呢?

快点跟小e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居民如何配合入户登记?


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普查对象可以事先准备好家庭所有成员的身份证件信息和户口簿,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居住地址等情况,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2

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


在个人采集项目方面,这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为了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在这次人口普查中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这主要是出于数据比对的目的,将把大家填报的数据汇总,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行政记录进行比对核查,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

普查对象如果选择自主填报,具体应该怎么做?


与传统的普查员约定时间上门当场填报相比,自主填报在时间上更为自由,在115日之前随时可以填报。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自主填报可以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一方面降低了疫情发生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对普查对象生活的打扰,因此提倡广大市民选择自主填报。


普查对象如需自主填报,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然后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另外,住户在填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普查员咨询。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在1115前入户登记普查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