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国庆节,来越秀区图书馆看孩子们如何用风筝和扇面致敬抗疫英雄!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10-05 22:24:56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扇子的国家,“善”与“扇”同音,古代常把扇子作为朋友相赠的礼物,借“扇”寓“善”,导人念念向善。而风筝发明于春秋时期,至今已2000多年,中国传统风筝丰富的文化内涵及其发展是中国文明历史的一个小缩影,风筝不惧风雨激扬向上的积极形态,通常赋予远大志向和殷切希望的象征。









2020年开春来得非同一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在这场“战疫”中,逆行者善举大爱传递希望;奋斗者如风筝般不畏艰难,激昂奋发;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奉献爱心,以各种形式支援战疫抗疫,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9月29日下午,建设大马路小学在越秀区图书馆首层展厅举行“'扇'耀中华勇'筝'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暨建设大马路小学学生中国扇和风筝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指导单位为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越秀区建设大马路小学、越秀区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越秀区非遗保护中心、越秀区建设街文化站、金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真朴苑、广州市状元坊戏服有限公司、苏昕通草画工作室支持下开展。


越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越秀区关工委讲师团郑自力团长、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李嘉斌书记(或罗冬英副书记出席)、越秀区教育局综合科罗明君科长、越秀区建设大马路小学叶丽诗校长、越秀区图书馆钟少薇馆长、越秀区非遗中心刘颖雯主任、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毕晓晖老师、各非遗传承人、艺术大师、其他学校行政老师及建大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展览的开幕活动。


展厅分为中国扇、中国风筝历史介绍和作品展览两大部分。以孩子扇面作品串成中国龙灵动间隔展厅,以广州标志性建筑物为背景,蓝天上飘扬着孩子的风筝作品,主题包括“致敬抗疫英雄”的主题风筝作品、“放飞风筝放飞希望”的许愿墙以及大师作品展区,中国风、广府味、艺术感、时代性极强,孩子们童心童趣的手工作品更为展览增添了喜庆气氛。







国庆期间,不妨带上孩子一起来看看,建大孩子们是如何用扇面和风筝致敬抗疫英雄的吧!




展览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29日——10月30日

地点: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展厅(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8号,地铁一号线东山口站F出口,步行240米)








参观方式


1、实行微信预约进馆,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读者不能进馆参观。


2、预约名额仅在预约时段内有效,过时作废。


3、预约入口

读者可扫码关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栏目进入“预约进馆”平台或者直接扫描“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预约二维码




读者未办理读者卡,则无法预约。读者可先从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系统,在“温馨提示”界面点击“马上办证”提交个人信息办理读者卡,再进行预约。如已办理读者卡,点击“立即预约”即可。





信息、图片由建设大马路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