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不一样的“青花”体验,好有趣,速围观!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0-12 23:15:43





月的风,八月的雨

九月的秋阳迎来十月的你

中秋过后,广州渐渐有了几分凉爽,

在许多“古风控”眼中,

这样的季节最适合与古典文化来一场

面对面的浪漫邂逅。



在广州博物馆中,“相映生辉——当御用青花瓷遇上非遗剪纸”主题展览正在展出,藉此机会,博物馆也在近期陆续开展主打青色系的配套教育活动——青花瓷系列创意DIY。



青色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在东、南、西、北、中的五行之说中,东方主色正是青色。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参与者采用不同种类材料,创作形态不一的青花瓷创意作品,用“中国青”解锁“中国心”,让参与活动的男女老少在享受手工制作乐趣的同时,领略青花瓷的传统文化气韵。活动以“科普微讲堂+手工DIY”的形式开展,将传承传统文化与提倡环保理念相结合,受到了市民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青花瓷技艺科普微讲堂


青花“瓷瓶”DIY

气球、纸杯、超轻黏土……在手工的创意世界中,生活中的各种常见物件,都能在一双巧手和一念巧思的结合下,摇身变为青花“瓷瓶”。那个在瓶上书写“中国梦”的作品,可以说真的很吸睛呢!



木质青花挂饰DIY

木板+挂绳+超轻黏土、细心+耐心+恒心,创作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亲子合作更是广受家长和小朋友好评的创作模式。大手小手齐心协力下,一个个世间独有的专属青花挂饰逐渐成型。



彩绘青花挂饰DIY
除了木质的青花挂饰,充满想象力的学员们再一次为作品注入想象力:用纸模半葫芦瓶作底,以深浅不一的蓝色颜料绘制吉祥纹饰。青花瓷的纹理优美而多变,不少孩子在制作和描绘过程中,都会好奇地向父母询问纹理的含义,而家长们给予的解释亦充满了各自的育儿智慧。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亲子关系悄然变得更加紧密。



在青花瓷系列创意DIY活动告一段落后,不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仍感意犹未尽。悄悄告诉大家,广州博物馆在之后还将有更多类似的创意活动哦,小e也将及时告知大家相关活动资讯,敬请关注哦~


记得关注我们哦


图片来源于广州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