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房间!”因为这个行动,一位水荫路小街坊终愿望成真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0-12 23:17:22




一张书桌、一个小书柜可能是很多小朋友家中必不可少的学习伙伴,然而在一些困难家庭中,这简单的两样可能就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由于条件所限,他平常就在客厅饭桌上做作业,书籍基本都放在客厅的架子上,比较凌乱。”家住水荫路上的居民张先生因患脑膜瘤,需定期手术治疗,经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离异后的他现每个月就靠2020元的低保金来维持自己和儿子的日常生活所需。


“我想有属于自己的书桌、书柜,我还想有一辆大飞机在我的房间里。”幸好,孩子的声音被听见了。黄花岗街团工委得悉张先生父子的困境,积极链接资源,通过团越秀区委的“晨曦助学5+1”困境青少年帮扶行动,合力为孩子圆梦。

昨日(10月11日),张先生和孩子一同参与了由团越秀区委及爱心企业为父子俩特别准备的爱心书房改造交付仪式




“这次改造设计,家具都采用了定制家具,这样可以将一些边角空间更好的利用起来。”交付现场,负责此次改造项目的爱心企业雅居乐雅城集团主任设计师介绍,经过前期勘察,张先生孩子的房间狭小,如何将小孩的起居、学习、兴趣爱好串联起来,是本次改造设计面临的难题。



设计师在为受助孩子介绍房间的整体设计


此外,为了迎合孩子的年龄特点,改造方还把孩子喜欢的色彩、喜欢的玩具、元素融合进设计上,“我们期待的是房间交付给每一个小朋友的时候,能看见他们喜悦的表情、渴望的眼神。设计成果能够成为陪伴他们生活的点滴,我就很满足了!”

房间改造效果图



改造后的房间实景,受助孩子在开心地研究其新房间。



“谢谢你们的帮扶,让孩子可以拥有一个独立又舒适的个人学习空间。”与孩子一同步入新房间的张先生动情地向参与帮扶计划的工作人员动情地说道。



据悉,越秀区“晨曦助学5+1”困境青少年帮扶行动由团越秀区委、越秀区青联组织开展,通过联动多个街道团工委、企业及社会组织,为辖内困境青少年家庭提供多元帮扶的创新性项目。


越秀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李少欢表示,该项目主要根据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而提供一个微心愿、一次急救培训课程、一间爱心书房改造、一场红色文化游学、一次科学探索之旅等范畴的帮扶工作,青少年享受帮助的同时也被要求需每周参与志愿服务一次,“项目的意义集青少年成长帮扶、正确价值观引导、人生素养提升为一体,既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切实的帮扶,又能让学生通过参加社会服务拓宽课外实践,在服务中回馈社会,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据介绍,晨曦助学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7年,共筹集50多万元善款,对接帮扶了200多名困难学生。

本文图片由团越秀区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