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四年“无诈”青春,从此启航!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0-13 23:08:01






大学校园是学子们让梦想成长的摇篮,然而不少诈骗分子却利用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社会经验不足等特点实施诈骗,特别在每年的新生入学季,更是大学生受骗案的一个高发时期。



为了让大一新生们了解日常常见的诈骗手法,掌握反诈技巧,同时树立防诈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人身与财产安全,流花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在广州大学桂花岗小区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小桂花”广州大学新生训练营暨防诈骗宣传活动,共为88名广州大学大一新生提供了防诈知识宣传服务。




为了炒热现场气氛、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活动先以紧张的“击鼓传花”小游戏作为“热身”,并通过社工提问、传阅防诈骗知识宣传单、分享自己遭遇过的诈骗经历等方式,让现场反诈氛围逐渐增强。



社工提问


传阅防诈骗宣传单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通过分享常见诈骗手法和曾经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巧妙将防诈知识和反诈技巧与案例相结合,让现场听讲的新生们对防诈知识重点有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并在不知不觉间,逐渐树立起反诈骗意识。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不少同学对自己曾遭遇过的诈骗经历进行了分享,并讲述了自己当时机警的做法,获得了不少同学和社工的点赞。



讲述自己遭遇诈骗的经历



流花街社工站社工表示,大学生活美好但也充满各种挑战,临近年末更时常发生诈骗分子向在校大学生实施诈骗的事件。遭遇诈骗不仅会给学生造成经济甚至人身上的伤害,更有可能影响他们尚未完全成型的社会观,因此做好大学新生的防诈骗教育更显得尤为重要。





在此,小e也建议大家,遇到陌生人时尽量保持警惕,遇到“紧急通知”时留个心眼,慎防一切“不要告诉别人”的警示,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愿各位大一新生都能平安快乐地

度过这宝贵的四年,

拥有一段“无诈”的美好回忆!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