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走访入户送祝福,真诚帮扶暖人心,珠光街开展爱心探访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0-10-14 21:06:24





为了让珠光街辖内的困境独居长者和困难人士,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在国庆期间,珠光街公共服务办、社工服务站联合生命缘志愿者协会、广州市越秀区明德实验学校开展了爱心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越秀明德实验学校协助招募学生志愿者50余人,探访41户独居长者、困难家庭,营造爱老助困的良好风尚。


在爱心探访活动之前,社工为志愿者进行探访工作指引,指导探访过程中与长者、困难人士接触、面谈等方面相关技巧,帮助志愿者们更好与探访对象展开交流互动。




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为独居长者和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慰问品,真诚地倾听、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服务需求。




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分享了探访的感受。有学生志愿者表示:“这次的探访对象身体状况都不太好,有的甚至瘫痪在床上,他们的生活十分不易,以后有机会我们还要过来探望他们,尽自己所能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本次活动让独居长者、困难人士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暖心的关怀,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与决心,积极应对面对困难,乐观生活。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