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以教带学,让孩子守护孩子 | 安全童行、少年护航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0-14 21:06:28








道路交通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的日常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便利的交通虽然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频繁发生的交通事故却总也令人感到担忧。特别对于未成年群体而言,交通事故往往能对他们造成巨大的身心伤害。

现实生活中,因成年人的疏忽和孩子们安全意识的缺乏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而大众却往往在这些令人痛心的事故发生后,才意识到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




安全童行、少年护航



为了增强辖内未成年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探索“以教带学”的互助学习新模式,流花街社工站重点项目社工小组组织辖内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安全童行、少年护航”青少年志愿者见面会,旨在培养青少年志愿者们成为今后社区儿童交通安全活动的“宣传大使”。





见面会以两场刺激有趣的游戏作为“开场热身”,陌生的组员们通过游戏PK,迅速拉近了距离,打开了话匣,大家围绕着“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对志愿者的认识与定位”、“向往的志愿者模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游戏的方式为见面会热身,拉近组员间的距离



热身游戏大PK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虽然这些青少年志愿者年纪不大,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却都十分到位,进行志愿服务对他们而言,并不单纯只是为了获取志愿学时,同时也是孩子们希望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可贵心愿。



青少年分享自己对自愿者的认识


社区儿童交通安全

为了增强大家对今后开展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认识与熟悉,主持活动的社工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大家设计一场“社区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实操的方式让他们真切体验到志愿者的日常工作。



青少年正在策划活动



社区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大使

方案反映出这些孩子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干劲。这也让社工们对未来的小组活动充满信心,相信假以时日,这些青少年志愿者一定能够成为社区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最称职的宣传大使。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