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启动,想找家政还是想做家政?都可以来这里

| 【图文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0-14 23:01:54





居民郑小姐:“想找月嫂,可是外面很多中介证照不全,不知可不可信?”
居民黎太太:“四十多岁失业了想再就业,觉得家政、护老员之类的挺不错,但培训班好像挺贵的?”

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家政服务迫切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愿望,今天上午,设立在区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揭牌启动





活动上,黄花岗街与服务站的承接方,也是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的运营方——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进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也分别与谷丰集团、日行一善等家政服务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




黄花岗街与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进行了签约仪式,正式宣布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由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同时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由社工服务机构运营管理的站点


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分别与广州市日行一善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签约仪式,正式引入其作为资源联盟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不同需求层次的服务。


“黄花岗街基于‘党委引导成立、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承接进驻、社区志愿补充、街道全面监督’的工作思路而成立了这个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并以‘1+1+6’一站式的模式去打造。”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岗街老龄人口超2万,长者康娱照护的需求明显,且辖内4050失业人员较多,服务站的设立除了能满足居民群众对家政、老人陪护、婴幼儿托管的需求外,还能为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及再就业渠道,进一步落实“六保”“六稳”的部署。


今天的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在家政服务登记摊位和就业培训摊位进行咨询。


“月嫂、育婴师类培训结束并完成考证后月薪可达7千左右,从业三年以上月薪基本能升幅至1.3万,家政每月则可以有5千左右的收入,护老员能再更高些。”现场,负责为居民解答免费就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只要持有有效失业证、居住证的居民即可零费用报名参加就业培训,“培训完毕后我们会帮学员报名参加考试,及格后即会根据登记居民的需求进行配对派遣。”





真正利民的东西自然吸引了不少有需求的居民现场登记


据承接方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除了在区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站点外,同时亦将位于 环市东路476号的街社工服务站和区庄村47的街文化站 设立分站点,满足不同社区的居民在居家清洁、母婴、养老、医疗护理、专业社工、就业培训等6类不同层级的服务需求。







以上图片由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制作并提供


image13.jpeg


想要申请家政服务的居民,

扫码并如实登记后,

三个工作日内

即有工作人员回访电话进行需求评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