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正式启动第七次人普工作,今天他们在东山广场喊出了口号和决心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0-17 00:19:31



人口普查,利国利家。为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由越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越秀区黄花岗街党工委、越秀区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牵头主办的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黄花岗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在东山广场举行。






“人口普查数据,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居住地周边的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院、商业网点、道路交通等设施的数量质量。”

黄花岗街人大工委主任周鄂元在活动上发言时表示,人普工作与所有人的未来都息息相关,希望所有居民能在普查员上门时认真履行普查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所需的各类信息资料。



越秀区统计局副局长冯嘉茹在活动上致辞


黄花岗街人大工委主任周鄂元在活动上致辞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上,主办方通过人普知识有奖问答和人普题材的小品让现场观众对人普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居民和工作人员一起喊出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口号。




启动仪式后,黄花岗街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宣传摊位供居民咨询人普知识,街坊刘女士告诉小e,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了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这是一件全民参与的国家大事,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如实填报。


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解释人普工作的相关知识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分为摸底调查、短表登记、长表登记、比对复查4个阶段,其中10月11日至31日为本次人口普查前期摸底时间,11月1日开始普查正式登记,期间普查员可能根据需要会多次上门或电话了解、复核信息,希望大家能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 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当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市民需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做好相关配合。





参与调查的普查员身着统一的制服,佩戴统一的证件,经过了专业的技能培训,有着严格的保密纪律,采集的信息也是直接上传到国家统计局开发的云端系统,同时《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也有明确规定,人口普查中获得的个人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也不能作为对普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所以各位街坊可以放心。

相信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

黄花岗街的普查登记工作

一定能顺利完成!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