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乐活晚年 | 云燕健身队: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她们快乐活跃在社区之中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10-21 23:30:35






九九重阳节,是登高赏秋的传统节日,也是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老人节”。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当我们老了,面对身体机能、社会角色各方面的变化,可以怎样调整心态,再次找到自己的爱好和价值,乐活晚年?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一群长者,他们将晚年生活过得充实精彩,也给身边人带来积极影响。值重阳节到来之际,小e前往拜访,向他们取一取“经”。希望他们不同的乐活晚年方式,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或启发。



都府社区云燕健身队


每天上午在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上,都有一群身着练功服的老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起势、转身、推掌、舞剑。太极拳柔和缓慢,太极剑行云流水,八段锦动静相宜,还有扇子操、腰鼓舞……虽然不够整齐划一,但蓬勃的朝气、灵动的身影成为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就是都府社区云燕健身队的队员,在朝阳中快乐起舞是她们每天的日常。




云燕健身队发起人陈敏贤今年已80高龄。她热爱文体活动,注重保持身体健康,退休后一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体育锻炼,先后学习了太极拳、八段锦、太极剑、木兰双扇等健身舞,并深刻感受到练习健身舞蹈对身体的益处。




为了让更多居民学习健身舞,锻炼身体,在社区的支持下她组建了云燕健身队。健身队现有成员30人,年龄最大的92岁,年龄最小的64岁,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队员们每天都坚持训练,节假日也不停练,当要参加比赛或活动的时候,还会进行加练做足准备。




云燕健身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各类比赛,并多次代表街道参加区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但自己锻炼,还免费教学,现在健身队的项目还增加了腰鼓。队员们表示,参加健身队在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上都得到了提升,每天动一动,心情也好了,强身健体收获多,腿脚变灵活了,腿抬得比十年前都高。



她们是快乐的“云燕”,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街坊,

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用健康的体魄拥抱美好生活。


通讯员 北京街文化站

图片由北京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