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感谢所有抗“疫”英雄!金雁文化艺术节抗“疫”主题演讲大赛开赛,参赛者借比赛抒心声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0-21 23:35:25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湖北武汉等疫情前线。与此同时,社区基层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也在各自的阵地上默默付出,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今日,越秀区金雁文化艺术节抗“疫”主题演讲大赛开赛,参赛者们或亲述抗疫经历,或衷心赞扬感谢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们,一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视频链接:



参赛者张丽明、黄菊均来自农林街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她们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站岗测温的抗疫经历,字字句句,饱含真心真情。“从寒冬到初夏,既经历了凛冽刺骨的寒风,也经历了似火骄阳的烤晒,更有瓢泼大雨的浇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我们终于迎来了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回顾这些,黄菊甚至忍不住落泪。




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张丽明手写演讲稿



黄菊手写演讲稿


大东街巧手志愿者服务队是大东街的骨干志愿者,辖区的大小志愿活动往往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她们上台朗诵了一首《谢谢您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歌颂所有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歌颂每一个平凡美丽的中国人。



此外,还有参赛者自带记录抗疫经历的视频,一幕幕画面带观众回忆那段艰难的战“疫”时光,感受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和力量。








街坊们,

明天还有第十五届“金雁之声”歌手大赛,

和“军歌嘹亮”第十届金雁综艺大赛决赛,

小e将继续为大家报道,

敬请期待!



抗“疫”主题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