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九九重阳节,为爱行万步 ,北京街“耆乐安居”慈善健步行再次开跑!

| 【记者 郭仲然】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 卢家雯 通讯员供图 【编辑 楚韵】 | 2020-10-26 00:21:40






今年8月,广州市启动2020慈善空间创益计划,鼓励大型商业广场、图书馆、游客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设置慈善空间。通过慈善空间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这是人们对“慈善之城”美好生活的向往。





10月24日,广州市首批慈善空间之一 ——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正式启动“九九重阳节·为爱行万步”暨慈善空间揭牌仪式。活动现场由北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俊鸿,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慈善空间负责人朱恩、广州启创社区治理服务总主任林琳共同为北京街广卫社工站慈善空间揭牌。


用健步的方式,让慈善“健步如飞”


10月24日上午,2020北京街慈善跑正式开跑。来自北京街各界企业代表、公益组织、志愿者等百名爱心人士参加活动,不少家长更是带着孩子一起参与此次慈善健步行活动。




据悉,今年是“慈善跑”活动在北京街举行的第三年,活动以公益慈善宣传为目的,呼吁社会公众用健步行的方式参与募集善款,传递慈善的理念及精神。活动筹集所得善款将用于北京街耆乐安居项目及北京街快乐福袋计划,通过开展各式活动,致力于提高北京街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活动中,参与者每走100步将筹得1元,合计100万步将筹得10000元。“慈善跑”在北京街都府、长胜里、仁生里、雅荷塘、财厅前、广卫、莲花井社区进行,全程约3公里。参加者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能欣赏北京街的风光、为个人健康助力,还能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除“健步行”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平衡力测试、负重行走、高低楼梯体验、风车制作等打卡任务,参加者在参与过程中需要在打卡点完成挑战才能前往下一打卡点。




参与活动的街坊陈姨表示:“这个活动很有趣,除了能为项目筹到钱,还能体验年轻人的打卡玩法,感觉很新颖。”


“退休后我每天都坚持慢跑,这是我参加慈善跑活动的第二年了,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社区项目筹款,回馈社区,是很棒的体验。” 慢跑爱好者黄叔叔这样说道。

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达成总步数:1226395步。其中广州幸福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认领180000步;穗江口腔认领100000步,总价值2800元;耆乐义卖队通过现场义卖,筹款640元;活动最终共计筹得善款3440元。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成首批慈善空间


今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该行动方案,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鼓励大型商业广场、图书馆、连锁门店、游客中心等空间设置“慈善空间”,开辟慈善项目宣传、慈善活动开展、慈善文化传播的新阵地。




广州市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倡议并主动申报为首批“慈善空间”之一。社工服务站深耕于北京街社区,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专业、优质的社工服务。在社工站内,社会各界可以了解北京街的慈善文化、参加北京街的慈善项目进行爱心捐赠;亦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街耆乐安居项目及北京街快乐福袋计划,将是北京街广卫社工站本年度重点打造的慈善项目。




作为慈善空间,社工站内设置慈善角——“善城”吉祥物珠珠玩偶相当抢眼,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围观。慈善角还摆满了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携手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共同研发制作广州市首套慈善读本(漫画绘本)——《童心善本系列丛书》、《广州志愿者》、《善城广州》、《珠珠救助平台》、广州公益慈善蓝皮书等慈善书籍刊物和宣传册供社区居民阅读,社区居民在社区就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慈善,感受慈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