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为地铁12号线建设,广九餐室中山三店停业了!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0-27 00:21:07

2020-10-26 陈炫孜 




听说中山三路的广九餐室停业了?


今日上午,小e来到广九餐室(中山三路店),发现店铺大门已经上锁,门上贴有通知:“各位亲爱的客人,因为所在商厦要拆迁进行地铁建设,本餐室自即日起无奈结束营业。”






原来,广九餐室(中山三路店)所在的越秀工商联大厦接上级通知,由于建设地铁12号线的需要,须配合地铁建设厅对全栋大厦进行拆除,整体搬迁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广九餐室(中山三路店)亦于9月29日起停止营业。





“平靓正”的港式茶餐厅,深受市民欢迎


“广九等于讲究。” 广九餐室作为开业多年的港式茶餐厅,一直凭借“便靓正”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读书的时候就和好朋友去过很多次广九餐室,对它印象最深刻的是大排档的装修,但是分量都很大,大碟头符合老广对平靓正的追求。”市民郭小姐告诉小e。




小e记得以前中午路过想进去吃饭,都会被门口排起的长龙“吓”退。据经常光顾广九餐室的街坊王姨(化名)介绍,店铺11点开门,11点半就开始叫位了。“我最喜欢广九奶茶,边度都吃不到这个味道。” 冻奶茶、吉列猪扒牛角包、200%重度古力、番茄浓汤通心粉……多种菜色都是市民入店必点。




多个平台上网友晒出好评


不舍中山三“广九”


提到中山三广九餐室停业,街坊王姨(化名)表示非常不舍。“中山三的店面大一些,氛围也好。之前看它关门,还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开,结果一直没有。”今天王姨还专门打的到白云路店,点上最爱的冻奶茶还有吉列猪扒牛角包。




网友也纷纷回忆自己和家人朋友在中山三“广九”度过的时光,对店铺停业表示惋惜。




“去年还去过光顾,今年疫情过后就没有去过,没有想到这就没有了。”市民郭小姐也流露出惋惜之意,不过她也表示对中山三广九餐室受地铁建设影响停业表示理解,“为了城市建设和发展让路,虽有惋惜还是支持,而且还有其他分店。”



中山三广九餐室停业确实可惜,

好在还有两间分店,

想吃“广九”的街坊记下来,

就近前往~


广九餐室(白云路店)


地址:越秀区白云路111号自编首层左铺

交通:地铁6号线东湖站B2口步行840米
营业时间:11:00-22:00


广九餐室(西华路店)


地址:荔湾区西华路120号底商

交通: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C口出
营业时间:11:00-22:3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