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老有所乐,流花活动耆参与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0-28 00:16:36







或许因为有了重阳节,“老有所乐”成为了近期不少街坊常提起的一个词,也常听见不少小伙伴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讨论退休生活”。

在日常跑街采访的过程中,小e常听长者们提起的观点,便是“退休后更希望自己还能找到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而长者们的这个心愿,

在流花街从来不是问题!



为了充分发挥辖内长者志愿者骨干成员的才能,让更多长者真正参与社工站的日常活动,实现他们“发挥余热”的共同心愿,流花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在桂花岗站点开展了“耆齐参与”策划能力学习小组。小组活动分为六节课进行,从认识策划、学习策划、培养策划能力、实践策划长者生日会等几大主题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策划生日会无疑是本次小组活动的重点环节,既能作为对长者志愿者们学习成果的“检验测试”,又为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专长、与同伴合作组织活动的好机会。方案策划、宣传招募、准备物资……



为了让这个特别的生日会给寿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组员们精心准备和策划了一次出游并最终在社工站全体社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计划。




从方案做起到成功组织活动,这样一次成功的策划体验,让组员们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不少长者志愿者们也表示这样的小组活动,让自己真正明白“活到老学到老”的意义,特别在组织活动的沟通环节中,要学会调和解决不同的意愿,让最终的活动方案能获得绝大多数人的认同,实际上这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提升。


小组活动结束后,长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出愿意长期参与相关活动策划的意愿,并表示十分喜爱这个充满凝聚力与向心力的流花团队。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