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天凉了,大塘街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礼物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0-30 00:23:17





每年秋冬时节,广州气候总是变化无常,从而也让这几个月成为多种疾病的高发季。为关爱残疾人群健康,提高残疾人群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了解这一群体的健康状况,增强群体“有病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营造尊重、关心残疾人群的友好社区氛围,10月29日上午,大塘街残联携手大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健康、共享和谐”为主题的免费体检送温暖活动,共为康园工疗站的21名学员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


本次免费体检提供的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血脂四项(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肝脏B超(部分人员)等,此外还针对康园工疗站参加体检学员的不同的残疾类型,安排了对应的体检项目。


在进行体检的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以认真亲切的态度,为每一位学员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不少学员在接受体检时向医护人员询问自己近期出现过的一些健康状况,他们提出的这些医疗与康复方面的咨询,均得到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医务工作人员也针对每位学员的检查结果,向他们普及了日常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和健康保养的知识。



除了今日已参加体检的学员外,其他的残疾人群也将在近日按照各自不同的残疾类型,陆续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相应的免费体检活动。

1

大塘街残联负责人表示:

残疾人是特殊的群体,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保障残疾人群健康、提升残疾人群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是残联和卫生健康部门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年我们都会为街道的残疾人群提供免费体检,帮助他们及早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有助于更好地为他们实行全面、连续、及时有效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并为今后残联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群健康管理的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残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