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谁说热闹“生日趴”是年轻人专属?长者“组团”过寿同样乐趣多多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0-31 00:35:34





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希望得到祝福的特别日子,很多人在生日时都会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好好庆祝一番。尤其对于长者而言,过生日更是他们健康长寿的见证,特别对于困境长者而言,每年能热热闹闹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对他们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充满了各种考验的2020年,流花街社工站便为辖内的“寿星们”组织了一场温馨而快乐的生日会,让不少受邀参加的长者大呼“感动”。

这是一场为8、9、10月份过寿的长者们组织的“专场”生日会。活动当天一大早,负责制作生日蛋糕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便带着工具来到社工站“开工”:

揉粉打浆、调味制胚、制作装饰、烘焙脱模……一系列复杂繁琐的制作工序被志愿者们依序完成,最终制作出漂亮的“寿桃”蛋糕十分漂亮,看着吉利又讨喜。



活动开始后,参加生日会的长者们在社工带领下,齐做有益又有趣的手指操,拉开了生日会的帷幕;

在问答环节,长者们展示出不亚于年轻人的机敏反应,抢答问题时既快速又准确;

一首由社工、志愿者和长者们合唱的《社会主义好》,让活动气氛进入高潮,这首熟悉而又亲切的曲调让不少长者不知不觉露出笑容;

当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红枣蛋糕和“寿桃”被捧到桌上时,长者们感到既惊喜又感动,并纷纷向长者志愿者曹姨询问制作方法……

在一首欢快的生日歌中,寿星们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并向为自己庆祝生日的社工和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感激与幸福,并表示在流花街党工委、办事处以及社工站长久的关心照顾下,自己的晚年生活十分安稳快乐。




寿星说

长者陈姨:“好感动,真的很感谢大家为自己做的这些。”

长者李姨:“蛋糕和寿桃都很漂亮,很喜欢,很美味。”




流花街社工站负责人向小e介绍,本次生日会是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举办的首个长者庆生活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比较有仪式感的生日会,能够让长者、特别是困境长者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也希望能够通过长者生日会,让街道、社区更加关注、关爱老年群体,让长者们在流花街能过上更为舒心的晚年生活。”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