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环市东路上来了大型消防车,世贸大厦外更浓烟滚滚?真相是……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0-11-02 22:34:37


近日,一组世贸大厦被浓烟所笼罩的照片在不少本地居民微信群中热传,浓烟呈现淡橙色,格外显眼,不少居民惊呼:世贸怎么了?是什么东西被烧了?

以上图片由热心居民提供

注意.gif


其实,

这只是一场消防演练而已。

应急演练

小e从华乐街处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越秀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关于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越应急委[2020]1号),10月29日下午,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华乐街道办事处、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广场联合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鹏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为到场人员生动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抢救、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推进企业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消防安全培训后,在安全疏散演练上,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流程逐一进行了人员疏散,区消防大队恒福中队的消防官兵操作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的消防设备,与医疗人员现场进行了模拟高层火场救人实操演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屋、佩戴防烟面罩、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体验区,吸引了许多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共500多人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促使企业职工和社区民众更加了解安全知识,提高了企业扑灭初起火灾、疏散救人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还检验了消防部门、街道、企业、医疗机构应对处置火灾的协调联动机制,提升了华乐地区应急管理水平,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


本文图片由华乐街道办事处、珠江实业集团提供(署名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