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 大塘街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1-04 12:55:32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大塘街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基础,全面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和街道火灾防控能力,11月2日上午,大塘街联合东山消防中队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了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大塘街党工委书记冯碧纱、街武装部部长温文学出席了本次活动,东山消防中队指导员、大塘街总工会、大塘社区微型消防站南片队、大塘社区微型消防站北片队、省立中山图书馆微型消防站队、广州市少儿图书馆微型消防站队及相关志愿者等50余人在现场参加、观摩了本次比武竞赛。


比赛开始前,东山消防中队的指导员向4支消防志愿队详细讲解了破拆工具破拆防盗门(防盗网)救人和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等参赛项目的操作程序、操作要求、成绩规定和注意事项,各参赛队伍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两盘水带展开、连接、收卷,模拟靶心射水,破拆救援假人等技能,未参赛的其他志愿者也在旁认真观摩整个参赛项目的流程。


随着一声哨响,各参赛队伍迅速整装出动,以最默契的配合和最快的速度分别完成了两个比赛项目所要求的的全部动作。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旁观的志愿者们积极性高涨,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体能,练好技能,争取下届能被选上参加消防大比武活动。最后,大塘社区微型消防站南片队和省立中山图书馆志愿消防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将代表大塘地区参加区级决赛。



通过本次消防比武竞赛,不仅有效让大塘街微型消防站队伍得到了锻炼,同时还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基础常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水平,并有效促进辖内企业和街道互相学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