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水墨问道•第十二届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将于明天开展!就在高剑父纪念馆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11-05 23:17:40






国画,是中国的艺术瑰宝,它源远流长并蕴藏着无尽的魅力。为充分展现国画所具有的独特审美意象和蕴含的哲学观念,增强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由华人艺术报新水墨书画院、北京翰林博奥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高剑父纪念馆承办的“水墨问道--第十二届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将于11月6日(明天)开展啦!


届时将会展出60余幅国画作品,

给市民朋友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展览邀请到艺术研究院、工笔画学会、荣宝斋画院、文联、美协、新水墨画院、演旭国画研究会的教授和自由艺术家,并组成16人的联展,展览作品规格高,名家多,风格多样,个性鲜明,代表了国画发展的最新水平,是一次极具学术性的联展。
部分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介绍

马海方,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师从卢沉、周思聪,姚有多、刘勃舒诸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画院教授,荣宝斋签约画家,北京文史馆馆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特约研究员,艺术市场惠风画院副院长。





《穷不怕》




李兵,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中国书画艺术高研班导师,四川省美协山水画会名誉会长,四川省西部中国书画院原院长。

李兵独立探索提炼出的新皴法——“块斧劈皴”(也有人称之为“李兵冰雪皴”)和独特的“挤白”“衬白”染雪法等,填补了中国水墨高原雪山画法的空白,开创了冰雪山水画的新境界,成为中国水墨雪山画体系的创立者和领军人物。他表现雪却不画雪的独特表现手法是中国画写意精神的上乘境界。





《戴彩披霞展瑞光》


董玉飞,1984年生于河南鹿邑,200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师从著名画家霍春阳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中青年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繁花锦觅》



《澄和》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6日--11月13日

展览地点: 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861号)

关于高剑父纪念馆:高剑父纪念馆展厅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863号首层(盘福大厦1楼),毗邻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公园、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距离地铁越秀公园站仅300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展厅面积800平方米,固定展线140米,展墙高度3.1米,橱窗展线约30米,墙面展线约110米。设有展览区、高剑父艺术陈设区、艺术阅读区、春睡讲堂。




想要感受国画魅力的朋友们,

可于明日前往纪念馆参观哦。


消息、图片来源于高剑父纪念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