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平安大塘 | 全国消防日,我们这样做……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1-10 23:41:51

                                                                         



今天是11月9日

也是我国第29个“全国消防日”

为了响应今年全国消防日的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自9月起

大塘街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

在大塘街党工委和街道办的指导下

陆续开展了多项以关注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活动

为打造“平安大塘”

扎紧平安网、筑牢防火墙



消防课堂 · 从娃娃抓起

9月1日,文德路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开学日。在每个新学期,安全教育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一学期的安全教育课上,文德路小学邀请了越秀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这堂安全教育课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全市不少学校的学生在线同步进行学习。


消防宣传 · 全民齐参与

9月15日上午,大塘街在秉正广场开展“擦亮文明底色、彰显时代风貌”文明社区联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大塘街邀请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党员开展了主题为“科学用气、珍爱生命”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辖内居民燃气消防安全意识,学会安全使用燃气的方法。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摊位,并通过知识互动的方式,解答街坊的疑问。


消防检查 · 有备则无患

中秋国庆长假节前,根据越秀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为切实抓好节前综合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期间街道辖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2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到大塘街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在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胡仲华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东平、北横、芳草、东方里、豪贤、德政北等多个社区辖内的在建工地、消防重点改造工程、电梯安装工程、老旧居民楼以及餐饮和“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


消防检查

消防演练 · 应急训练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消安委关于消防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树牢安全理念,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26日,农讲所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了安全教育基地的专业人员来到农讲所大院现场,进行防火知识、疏散模拟逃生及灭火实操培训。



消防比武 · 亮出真本领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大塘街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基础,全面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和街道火灾防控能力,11月2日上午,大塘街联合东山消防中队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了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通过本次消防比武竞赛,不仅有效让大塘街微型消防站队伍得到了锻炼,同时还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基础常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水平,并有效促进辖内企业和街道互相学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消防比武


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消防工作,人人有责

最近,你是否也曾参与过类似的消防活动

不如在评论区分享一下你的消防安全经验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