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我们在,请放心!”面对这场大赛检验,洪桥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1-11 00:51:59




近些年来,“微型消防站”已越来越多,一直默默扮演着“距离居民最近的保护伞”的重要角色。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每个社区都应建有微型消防站,并由消防志愿者、物业公司安管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和防火宣传。


为了确保微型消防站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每年越秀区也都会组织各条街的微型消防站进行至少一次的消防演练,在检验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的同时,也能对消防站负责人员日常练兵成果进行检验。

在今年的越秀区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中,我们洪桥街的两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共参加了4个项目的角逐,并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以1项第一、2项第3、1项第四的佳绩完赛,代表洪桥街向区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消防安全成绩单。




11月6日上午,由越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越秀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越秀区2020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来自越秀区各街道的社区、企业的微型消防站队员均来到现场参与了赛事。



在洪桥街消安委会的组织带领下,洪桥街辖内共派出1支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和1支企业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拼。


在比武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默契配合,从他们娴熟连贯、简单利落的动作中,不难看出他们平日里曾经历过这样的苦练,才能有在赛场上充分发挥消防技能的信心。


通过比武的方式,不仅可以比拼参赛选手在处置险情时的熟练程度及体能,也能以这样险情模拟、实际演练的方式,帮助他们更精准地判断扑灭火势的最佳时机,从而使他们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维持稳定。


6902286.png


最终,在“破拆工具破拆防盗门(防盗网)救人”项目中,洪桥街社区队与企业队分别取得了第四和第三的成绩,而在另一个比赛项目“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的竞逐中,洪桥街社区队以出色的表现最终夺魁,企业队也获得了第三的佳绩。

通过本次比武竞赛,洪桥街两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都得到了更严格有效的实训,切实提升了队员们的实战经验,加强了队员们发现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等多项消防技能的训练水平。


而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

也给予了洪桥街坊们莫大的安全感

让大家由衷感受到何谓

“我们在,请放心”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