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这场消防技能比武大赛,他们代表流花街一举夺魁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1-11 00:52:03






转眼又到天干物燥的秋冬时节,随着11月9日“全国消防日”的到来,许多关于消防安全的宣传活动也陆续展开。火灾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舒适,因此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

“微型消防站”的概念逐渐为大众所熟悉,

也逐渐在越来越多的社区生活中

扮演着重要的消防安全守护者角色。


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根据依托单位的不同,可分为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微型消防站两类,是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



在流花街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一直是重点工作项目,流花街辖内的消防志愿者、物业公司安管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一直尽职尽责地进行着消防站内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和防火宣传等工作,还从不曾因为工作繁忙而疏于操练,每年越秀区举办的消防比武大赛中,流花街的代表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年也不例外!






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11月6日,越秀区2020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顺利举办,流花街共派出1支社区代表队和1支企业代表队参赛,与另外3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并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企业组“破拆工具破拆防盗门(防盗网)救人”项目的第一名。





小e了解到,接下来流花街将继续加强对微型消防站的规范化管理与建设,进一步增强消防站队伍的实战能力,从而不断有效提升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