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健康烹饪,健康生活!人民街长者欢聚一堂包粽子,和谐欢乐一家亲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0-11-16 22:55:11






近日,

羊城天气逐渐变凉,

然而人民街的长者们

却感受到了几分暖意,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人民街开展了一场“健康烹饪,健康生活”厨艺交流活动


据了解,人民街辖内的大部分长者需要日常接送家中的孙子孙女上下学,并照顾孩子。在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与长者交谈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大部分长者对外界新兴事物具有浓厚的兴趣,同时也有对人际关系沟通、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的需求。为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近日下午,人民街长者在长者饭堂包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他们购买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并清洗粽叶,泡好糯米。活动开始后,社工英姐仔细地讲解包粽子的技巧,叔叔阿姨们听完之后都迫不及待地“上手”包粽子。




现场的长者们经验老到,手脚麻利,不用几分钟一个粽子就成型了; 叔叔阿姨们还将包好的粽子绑成一串一串,非常漂亮。




来,看看大家的成果!


 



粽子包好后,就下锅蒸煮。在煮粽子的期间,街坊梁叔用小提琴为在座的叔叔阿姨演奏了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在享受这美妙音乐的同时,还在一起谈论家常,讨论健康养生知识。


时间过得飞快,伴随着歌声,本次“健康烹饪,健康生活”厨艺交流活动愉快地结束了。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弘扬了传统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和谐氛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长者们感受烹饪的乐趣,拉进彼此间的距离,让老人都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通讯员: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