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人口普查进入长表填报阶段,普查员将二次到访,请给予支持配合!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11-20 09:44:06







大国点名,人人喊“到”!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持续进行当中,小e从东山街社会事务管理科了解到,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辖内普查工作人员正对普查数据材料进行核实中。11月16至30日将按10%抽取进行普查“长表”登记,同时对普查“短表”进行查漏补缺。


为做好人口普查长表填报工作,11月18日东山街组织全体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行指导培训。本次活动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活动上,越秀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按住户项目”、“按人填报项目”所登记的内容,并对不同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据了解,《普查长表》项目除了包括所有《普查短表》的内容之外,还涉及房屋类型、面积、配套设施等状况,普查对象的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婚姻状况、生育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内容。东山街将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省、市人普办的统一部署,面对辖内常住人口的10%规则抽样进行长表登记。采用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不得采取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



各位街坊,如果您是被抽中的人员,请耐心等待普查指导员二次入户,积极配合接受普查指导员再次入户登记信息,如实填写普查所需资料。为了使登记过程更加顺利,普查登记时,每户最好选择一名熟悉情况的成员作为申报人,申报人需提前弄清本户及户内每一位成员的基本情况以及了解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地、初婚年月,就业人员的具体工作单位名称及从事的具体工作等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