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识辨拒绝毒品,争做阳光少年|建设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11-20 09:54:43




11月16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和区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越秀区建设街禁毒办邀请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合为建设六马路小学五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开展“识辨拒绝毒品,争做阳光少年”校园禁毒宣传活动。越秀区禁毒办一级警长李永忠、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办事处主任张正彪、副主任林家成、建设六马路小学叶敏校长等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街道办事处林副主任和建设六马路小学凃副校长为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




街道学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街办事处林副主任作活动动员。



建设六马路小学凃副校长作活动讲话。


活动采用毒品知识宣讲、派发禁毒宣传单及仿真毒品展示、互动游戏摊位等方式进行。越秀禁毒项目社工通过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毒品伪装术,以及遇到疑似毒品高危场景时的“自我防毒六不要”和“防毒诱惑五方法”,告诫学生们提高毒品防范意识,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家长、老师反映,坚决拒绝毒品的诱惑。



越秀禁毒社工进行知识宣讲。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摊位,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带来种类多样的仿真毒品模型供同学们观看。市禁毒教育馆宣教员介绍并回答同学们关于各种毒品的知识和问题,让同学们在与毒品的“近距离接触”中加深对于毒品的认识。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宣教员为同学讲解毒品知识。



同学们参观禁毒知识展板。



区禁毒办李永忠警长为同学讲解仿真毒品模型。



禁毒知识游戏摊位活动。


本次活动还设有禁毒互动小游戏摊位,通过各种小游戏巩固同学们毒品知识和应对毒品的方法,寓教于乐,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强了大家识毒、辩毒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毒品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将校园禁毒动员、毒品知识宣讲、宣传品派发、仿真毒品展示和趣味摊位游戏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在校学生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无毒校园氛围。




文字图片由通讯员 何国健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