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贫困家庭送温暖、水荫西志愿集市……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 2020-11-22 00:56:58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千里送温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内爱心企业赴新联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前期帮扶成果,坚决打赢攻坚战,11月19日,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携手辖内爱心企业齐赴定点帮扶的新联村开展调研慰问扶贫活动


活动上,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一行与高岗镇书记、新联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联村党建促扶贫、帮扶资金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慈善救助等措施落实情况。




及后,杨文新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扶贫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派驻扶贫干部要牢固树立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对待各级考核,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


深秋入冬,为了保障村内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季,会后杨文新一行为村内10多户贫困户派发爱心企业捐赠的保温内衣等爱心物资,让乡亲们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感受到爱心企业的关怀温暖之心。




针对不方便到场领取物资的贫困家庭,黄花岗街一行亦带随着慰问品和慰问金进行走访慰问。当看到慰问团带着暖意与心意上门时,92岁的老党员、“军烈属”英雄母亲陈连奶奶表示备受感动,连声感谢大家对她的关怀与牵挂。



党建引领齐参与,红荷公益暖人心 
——水荫西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5日,在党建引领下,水荫西社区、街社工站及辖内爱心企业义工队连同街工疗站共同 举办的“党建引领齐参与,红荷公益暖人心”社区志愿服务在水荫西社区蘑菇亭举行。




“爱的阳光照亮所有的希望,点燃奇迹绚丽绽放,爱的阳光照亮我的心,前进方向不可阻挡......”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舞台上参与义演的,除了有街工疗站的9名残障人士带来的手语舞《爱的阳光》,还有红荷义工队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名字叫红荷》。


义工们通过诗歌的方式歌颂着宝贵的志愿精神,抒发着自己作为志愿者的骄傲和自豪,赢得了街坊们的阵阵掌声。据悉,“红荷义工队”是爱心企业自主发起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深入社区并提供长期的公益服务。



红荷义工队为黄花岗街工疗站9位义演的残障人士派发米和油等慰问物资,同时也为工疗站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精神。


在志愿服务摊位区域,义诊、义修、义剪等惠民项目均受到了居民的极大欢迎。据悉,本次便民服务环节共设置了9个摊位,除了上述摊位外,还有社工服务宣传、儿童安全科普、绘画等服务内容供居民免费参加。



目前,水荫西社区党委已与街社工站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共建协议,本次社区志愿活动正是该计划中的一部分,社会各方在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机制下,将于未来一年里继续为黄花地区的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便民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