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来路不明的食物别吃!可能有“毒”!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1-24 23:55:42






“奶茶、跳跳糖、巧克力、茶树菇……这些常见的食品都可能是新型毒品的伪装,千万不要食用来路不明的食品!”11月23日下午,大东街禁毒办组织中华广场和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职工共40人,一同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单位、企业职工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参观者首先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影片从吸毒者染上毒品的原因讲起,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展示,揭示了吸毒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参观者认识到了禁毒宣传和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随后,在市禁毒教育馆讲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禁毒史话区、毒情形势区、毒品危害区、毒品知识区和拒绝毒品区等分区,通过图文、模型以及互动装置,辅以生动的讲解,参观者对于毒品的出现和发展,毒品种类的演变以及危害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参观过程中,一个模拟吸毒前后的容貌变化的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几位参观者主动上前拍照体验,看到同行者“吸毒”两年、四年、六年后的不断变化:越来越瘦、面容憔悴、皮肤溃烂……大家忍不住惊呼:“太可怕了!”





活动结束后,有参观者表示场馆介绍详实,参观后对禁毒知识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本次活动给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为营造全民禁毒氛围,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打下了基础。



(图片来自大东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