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真光学校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杨连妹 | 2020-11-28 23:11:39





红领巾,是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最温馨的精神家园和健康成长的摇篮。作为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也是学生接触的第一个正式组织,,是学生认识党、认识民族和国家、认识中国革命历史、认识社会的开始。广州市真光学校以少先队为依托,探索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自己组织的活动相结合,致力于把中小学生的思政教育课办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触动心灵。


11月27日上午,广州市真光学校2—8年级的队员以及一年级的小同学齐聚石公祠校区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随着一曲清脆嘹亮的队歌声响起,此次主题活动热闹开锣。





小学阶段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加强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光学校少工委主任林小敏宣布成立23支中队,聘任了23位政治觉悟高,有责任有担当的中队辅导员。




学校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分别为23个中队授予中队旗,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各中队旗手洋溢着自信的笑脸。



少先队的教育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学校少工委还聘任了13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各领域优秀人士来当校外辅导员,这可以让少先队活动充满丰富性、实践性,让学校的校外活动变得多姿多彩,也使学生的课余生活更丰富。





日前,一年一度的大队委换届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小学部13名大队委使出浑身解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争取同学们的支持,最后五年(1)班的王依欣获得大队长一职。







经过少先队知识的考核、视频演说展示、现场才艺展示等环节,真光学校产生新一届大队委员,成立了大队委员会。委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要当好火车头,自动向上齐奋进。尽心尽力,做一名受大家信任的大队委,带领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




中学部大队委就职宣誓



小学部大队委就职宣誓




精彩图片








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是少先队最为鲜明的特性。此次主题活动让中队辅导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的塑造。同时也让少先队员们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