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科学抵制邪教,共建美好家园,越秀区开展青少年反邪教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 【记者 玄子】【摄影 苏卓健 胡强明】【编辑 楚韵】 | 2020-11-28 23:34:07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突出抓好青少年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清邪教危害,提高全社会反邪意识,营造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社会风尚,11月28日上午越秀区在英雄广场成功举办 “科学抵制邪教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活动之“青少年反邪教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广州市法制教育管理所和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联合主办、越秀区反邪教协会及越秀区平安促进会共同承办。




在越秀区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专业的讲师为辖区的20组亲子家庭带来反邪教知识科普课堂。课堂从“从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和“如何防范邪教”三个方面切入,穿插“邪教特征你比划我来猜”“火眼金睛辨邪教”等互动小游戏,形式生动有趣,内容发人深省。


除了讲师主讲的引人入胜的反邪教知识小课堂之外,还有有趣的反邪教主题手工粘贴画DIY课程。DIY课程旨在理论转化实践,20名小朋友纷纷化身反邪教宣传小志愿者,以自己DIY的作品为载体将学习到的邪教种类、危害及识别方式等向活动现场的游客市民进行科普。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在英雄广场上设置的反邪教宣传摊位也在同步开展宣传。现场摆放着多个揭示邪教的本质,认识邪教的特征的大宣传展架,而身穿统一的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则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开展反邪教互动小游戏的方式,吸引市民群众在游戏中学习反邪知识。带着儿子参与游戏互动的市民熊小姐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漫画和游戏的形式也有利于孩子理解反邪教的意义,掌握防范邪教的方法。




据悉,今年以来,越秀区委政法委充分利用 “广州街坊·越秀邻里”“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队”筑牢反邪宣传群众基础,并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传统宣传阵地和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高宣传覆盖率和宣传精准度。目前越秀区已开展相关宣传活动50场次,服务群众5万人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