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超炫酷!高科技作品亮相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12-01 23:05:53







机器人打开“人工智能”科技之窗户,三角翼飞机悬挂飘带驰骋而行,遥控模型飞机在空中大展花式特技……11月30日上午,“科技战‘疫’ 追逐梦想”2020学年广东省校园科普行动—院士专家校园行暨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在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操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一场超炫酷的科技表演,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活动上,越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明充分肯定了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为越秀科技教育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致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以钟南山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广大科学家们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起来,为夺取疫情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鼓励越秀学子在老科学家们的引领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迈开攀登科学高峰的第一步,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代表高登义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学生交流分享科学创新经历,点燃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并勉励越秀学子为创建伟大的科技中国梦奋斗不息。




越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宣读了关于《2020年越秀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结果的通知》。领导嘉宾为越秀区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2020学年越秀区中小学静态模型竞赛优秀组织奖、2020学年越秀区中小学科技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发射模型火箭的按钮,启动2020学年广东省校园科普行动—院士专家校园行暨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模型火箭冲上蓝天掀起启动仪式的高潮。





启动仪式后,越秀科技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充满科技气息的展演。机器人《VEX挑战》、车模表演、科普秀《比冰还冷》,FPV穿越飞机模型表演,双人三角翼飞机拉烟挂飘带,多人3D花式特技遥控模型飞机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蓝天下,越秀学子目不转睛紧跟着车模运动轨迹和航模飞行轨迹,不时发出惊呼声和赞叹声,科技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展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科技展示与实践区,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机器人、遥控飞机、创客作品等高新科技展位,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13名老科学家分别走进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100%全覆盖区内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学课。这是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应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主办方之约,连续第四年来到广州越秀区,将科学求知的种子播撒在越秀校园里、越秀学子心中,高位引领着越秀科技教育发展,与时代发展、民族复兴同心同向同行。




通讯员 越少宫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