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不仅技艺精湛,还乐于助人!这些为流花街坊义修的师傅们真棒!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2-01 22:43:04







家用电器不仅能让我们更方便地完成许多家务工作,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但使用时间一长电器总难免出现些小毛病,就这么换新的实在太可惜,但将就用着不如之前方便不说,还总得担心会不会发生漏电、短路的事故……


每每到了这种时候,就会觉得——

义修活动真是太贴心了!




为满足流花街居民维修小型家电的需求、着重解决部分高龄长者和残障人士因无法外出送修电器的不便,流花街社工站在流花街党工委、流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链接资源,携手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在桂花岗站点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义修活动暖流花”活动,为辖内居民免费维修小型家用电器。


为了尽可能让更多居民知晓本次义修活动,在活动正式举办前,流花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做了大量前期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活动预告,并以电话方式将活动信息告知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以及残障人群等重点服务群体,还专门制作了义修活动宣传单张,用以在宣传栏内张贴宣传,在日常开展上门探访工作时也会将宣传单派发给居民。




考虑到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避免活动造成人员聚集,大部分需要维修家电的居民都提前将电器送到社工站,仅有少部分居民是在活动当天将电器送到现场进行维修的。电磁炉、音响设备、电饭煲、电风扇、电蚊拍、收音机……共有28名街坊送来了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需要整修的问题不尽相同。


活动当天,义修队共有10名队员来到现场,大部分都是有着多年维修电器经验的退休老党员,希望能够运用自己的这门手艺,在离开岗位后继续发挥余热。因此,面对街坊们送来的这一大堆家电,义修师傅们不仅没有喊累,反而愈发精神起来。只见他们迅速分工展开合作,专注而娴熟地运用手中工具拆解起眼前的电器,在找出问题所在后,很快便能找出对应的维修方法,让坏损的电器重新正常运转。偶尔遇到复杂棘手的问题,师傅们则会呼唤同伴过来共同探讨研究。这样聚在一起商研对策、攻克难关的场景,于他们而言仿佛又回到年轻时和伙伴并肩作战的那些日子。








很快,送到社工站的44件小家电在义修师傅们认真负责的“救治”下恢复了正常运行,他们也将继续回到各自的家中继续为主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44件家电大多来自独居、高龄长者以及残障人员的家庭,这也让本次义修活动更显得重要和具有意义。师傅们的敬业与专业也得到了街坊们的高度赞扬,大家在夸赞他们精湛的技术的同时,更钦佩于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小e了解到,今后流花街社工站与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还将继续合作开展义修志愿服务,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为他们点赞!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