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小区有了党组织,我们有了主心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04 12:58:12






开放包容的广州吸引了千万男女老少南下打拼,地处越秀老城区的大塘街以交通发达、生活便捷的优势,更成为了不少来广州学习、生活和工作的人员“扎营”的首选。


大量涌入的流动人口让社区层面的城市基层治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城市住宅小区党的领导缺失、居民与物业矛盾激化、党员发挥作用不到位等问题时有发生。如何通过科学途径更好地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一直是街道和社区不曾停止思考的课题。

直到近日,小区党组织的成立,让大塘街上下终于找到了以党建激活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有效方法。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落实广州市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有关倡议,切实强化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11月28日上午,骏文雅苑党组织成立仪式在大塘社区党群服务站举办,开创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新局面。





越秀区政法委副书记卢锦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婧、区房管局副书记陈海东、大塘街党工委书记冯碧纱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越秀区首个试点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有物业管理小区,骏文雅苑成立了小区党总支部委员会,下设A、B、C栋三个楼道党支部,延伸设立党员楼长和党员中心户,形成“小区党总支一楼道党支部一党员楼长(中心户)”的小区组织体系。






大塘街党工委副书记莫建华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骏文雅苑小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骏文雅苑小区党总支书记郝玉龙对今后的党建工作作出表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将进一步构建形成“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格局,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在抓责任、抓服务、抓治理上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大塘街党工委书记冯碧纱为新成立的骏文雅苑小区党总支授牌,并对骏文雅苑小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推动党员联系各家各户,做好服务党员群众工作”、“要以小区党组织为核心,牵头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等三点要求,希望小区党组织能坚持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小区党组织为核心,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格局。


骏文雅苑小区的居民及部分“尚未找到组织”的党员知道党总支成立的消息后,纷纷表示“小区成立党总支、楼道成立党支部,我们就终于有了主心骨”,并表达出希望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心愿,“希望党组织今后能够更好地引领小区、服务小区、提升小区,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