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街坊都说收获满满!东山街举行2020年越秀区全民终身学习周宣传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0-12-05 13:34:01








11月30日下午,由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东山街道党工委、东山街道办事处承办,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东山街道分院、越秀区文化馆东山街道分馆、招商证券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越秀区武术协会、东华物业、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东山街文化站、东山街(地区)文联、东山实验小学协办的“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2020年越秀区全民终身学习周宣传活动以及相关系列活动在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文体广场举行。





越秀区科协主席谢小云,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娄红兵,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社区教育部主任何敏聪,招商证券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经理马伟雄,越秀区武术协会会长傅杰,东华物业公司经理尚功全,东山地区文联书法家吴东老师、曾长权老师,东山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月红,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刘波会长等出席活动,并为辖区内社区居民、来穗人员、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共同为2020年越秀区全民终身学习周宣传活动、越秀区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活动进行启动仪式。



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社区教育部主任何敏聪发言,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科技工作者要以越秀区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越秀区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宣传活动为平台,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社区从我做起,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让学习成为信仰,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科普体验,用学习改变生活,让科技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为越秀区学习型城区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幸福越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分为“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主题;“悦读科学、提升素质”主题;“品质文化东山、共建共治共享”社区论坛;越秀区全民终身学习周;越秀区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宣传活动;东山地区第九届“街坊文化节”;文艺“双结对”文艺演出;东山地区文联开展“悦读科学、提升素质”书画挥毫作品展;“街坊学堂”、科普益民、全民科学素质、疫情防控、绿色环保、低碳智慧生活、节能安全用电、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消防安全、禁毒、金融防诈骗宣传、知识问答等多个部分。





广场四周还同步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周、科技志愿服务、绿色环保、酵素宣传、街坊学堂、全民阅读、来穗融合、大众健康、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爱国卫生、消防安全、禁毒、防邪、防诈骗宣传、咨询、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越秀区科普志愿者艺术团、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越秀区武术协会、东山实验小学、东山艺术团、东山街坊艺术节团联袂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坚信爱会赢》、《我是中国人》、武术《八段锦》、歌伴舞《让我们荡起双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吸引了近500多名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外来工到场参加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收获满满,在家门口、在社区广场就能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又能学到这么多的科普知识,非常实用,非常开心,愿以此为动力,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和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活动中来。


通讯员 何敏聪 张安国 黄哲霓 黄伟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