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喜讯!珠光路小学获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评比活动一等奖!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唐倩雯 | 2020-12-08 15:12:29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日前,广州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举办主题为“激扬运动魅力·强我中国少年”的 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系列活动之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特色项目展示评比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评选,珠光路小学迎来了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评比活动专家评委的实地考察,并最终获评该项活动一等奖




在现场展示环节,珠光路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精心设计了高难度的队列变换、动感热身操、肌肉唤醒操、活力运动游戏(绳梯、深蹲、折返跑)、静态拉伸等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动作到位、步伐一致,展示了珠光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展示也得到了评委们的称赞。



小e从珠光路小学了解到,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锻炼习惯、特长爱好,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多年来珠光路小学在体育锻炼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丰富活动内容。坚持全学年、全员参与“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让师生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感悟“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积极意义。



日常大课间活动安排在每天上午第一节上课前,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指定位置,开始各种规定的练习,在绳梯和栏架上往返、穿梭、跳跃,锻炼大腿、侧腰等各个身体部位,促进了体质体能的进一步提高。



珠光路小学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体能大课间活动,挖掘同学们的潜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带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图片来源于珠光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