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离开军营回到社区,他们继续唱响“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 ”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2-08 15:12:53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不仅被很多退役军人挂在嘴边、更被他们时刻记在心里,因此在离开部队后,他们对尽快融入社区生活、开展新的生活与工作有着比旁人更为急切的心情,不少热心的退役军人更时刻希望能够继续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心愿。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

鼓励和促进更多居住在流花街的

退役军人参与社区建设、共享美好生活,

11月下旬起至今,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内退役军人(包括参战、复员、退役等)开展了多场主题活动,包括座谈会、议事会、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等,共为辖内近500人次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结合街道、社区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多场座谈会与议事会上,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组织参会的退役军人围绕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共建平安幸福社区等主题展开讨论,鼓励大家为社区建设工作建言献策,一直记得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进社区经济社会发展。







不少参会的退役军人均表示,军旅生涯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不仅锻炼了毅力和品质,更让自己学习了很多技能,获得了不少成就。因此,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在社区生活中乐于助人,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会继续以军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社区的发展添砖加瓦,推动社区工作更上一层楼。”







除了座谈活动,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组织了辖内退役军人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这部致敬历史与英烈的影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在观影现场,不少退役军人被影片情节深深打动,情不自禁泪盈于眶。这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电影,不仅让他们重新回顾了那一段血与歌的历史,更让他们再次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军人所肩负的使命。




纵观几场活动,“永葆军人本色”几乎是每位退役军人在发表观点时必提的一句话,亦是他们所能作出最庄严的承诺。他们经历过“军营是咱温暖的家”的刻苦训练,也经历过“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的难舍别离,如今开始全新旅途的他们,不仅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使命,更希望能在平凡的生活中继续唱响那一句“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