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干货”满满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教你如何一起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08 15:17:33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的平安建设环境、巩固和提升平安建设成果,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派出所、大塘司法所携手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普及、扫黑除恶、扫黄打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出租屋服务管理等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大塘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莫建华,大塘街武装部部长温文学带领大塘街道办事处应急办、综合治理办、大塘派出所、大塘司法所、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大塘街安监中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地点设在农讲所地铁站C出口处的小广场,往来频繁的密集人流,让本次宣传活动收效甚佳。大塘街应急办的工作人员通过与往来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派发宣传单张和小册子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辖内居民提高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




平安大塘

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做好两件事
安全使用电动车

结合市、区工作部署,本次活动还重点宣传了电动车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朋友吸取近期市内外发生的多起电动车交通安全事故教训,谨慎小心使用电动车,遵守“出门务必戴好头盔”、“充电切勿在室内”等基本安全守则,从而才能更好地做好“防止电动车行驶安全事故”与“防止电动车停放充电发生爆炸自燃安全事故”的“双防止”工作,更好地确保自身安全。


接地气宣传
普法也能很有趣

活动举办当天适逢“宪法宣传日”前,为了增强辖内居民知法守法意识,树立居民们的学法用法能力,大塘街司法所、驻街律师以及综治办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普法宣传横幅、派发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通过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真实案例,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市民街坊开展宪法知识普及与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巧妙结合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法律知识普及,让大家意识到无论是宪法、民法典抑或是其他法律法规,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东西,反而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多领域宣传
大塘有你更平安
  • 临近年底,又到了诈骗分子活跃的时期,大塘派出所的反诈骗宣传必不可少;

  • 综合治理办组织开展的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更是需要全民共同努力、齐心参与的重要工作;

  • 吸引着众多来穗人员前来生活和工作的大塘街,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一直是大塘街来穗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

  • 临近年底,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因此大塘街安委办的工作人员也使出浑身解数,呼吁市民重视生产安全……


各式各样的宣传在现场有序展开,无论街坊们咨询哪一项工作内容,负责人员都能给予令人满意的答复。这样的宣传工作,不仅令街坊倍感安心,更能激发大家齐心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维护好大塘大家庭的主人翁意识。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