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越秀区少年宫“送教到校”,科技展示+精品课程大受沙涌南学子欢迎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2-10 22:56:15






小机器人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

还做起了下腰等高难度动作;

遥控飞机一会冲上高空,

一会儿在低空掠过,

华丽酷炫的科技展演

让沙涌南学子纷纷为之欢呼!






为方便区内距少年宫较远的学校也能体验到优质的校外实践课程,结合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和学校少先队创建动感中队活动,12月9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到沙涌南小学开展“送教到校”活动,为500多名师生送上了精彩的科技展示活动和16节精品校外课程,为学校提供特色教育和专业支持,扩大普惠的范围。




活动伊始,由少年宫科技老师组成的科技表演队为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技体验展示活动。机器人舞蹈表演、车模表演,多人3D花式特技遥控模型飞机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爱科学”的种子悄然埋进孩子们的心中。





科技体验展示活动结束后,少年宫老师们纷纷来到班级授课。合唱、交响乐、民乐的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一个个充满音符的美妙世界,同学们陶醉其中、赞叹不已。






简易橡筋动力直升机模型制作、4D思维空间构建等课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制作感受科技的魅力,拉近与科学技术的距离。






通草画、皮影戏、轻粘土、卡通人物设计、心理教育戏剧、语言艺术、好玩的橡皮印章等课程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沉浸其中,整个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16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外特色课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孩子们表示时间过得太快了,期待下一次的“送教到校”活动。




据悉,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一直坚持“面向学校、面向社会、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的办宫方向,坚持“公益性”的办学方向。多年来,少年宫敞开大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策划组织了上千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公益教育活动,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都超过6多万人次,真正做到了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服务。





今后,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搭建起更广阔多彩的平台,办好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


通讯员 越少宫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