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10社区困境长者探访、“最美家庭”颁奖……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2-11 23:54:58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心善手巧,‘益’起为爱出发

——社区志愿集市推广工作坊在街社工站开展


大雪节气刚过,但黄花岗爱心志愿活动热度不减。12月10日,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 “心善手巧,‘益’起为爱出发”社区志愿集市推广工作坊在社工站一楼火热进行中。


从今年九月开始,黄花岗街的社区困境群体公益筹款项目就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工作坊的开展,更是为社区公益筹款锦上添花。此次活动参与的成员都拥有高超的围巾编织手法,在他们的巧手之下,一条条花纹不一的围巾已见雏形。据悉,这些围巾编织完成后,将会用于社区志愿集市的公益筹款义卖活动当中,为更多的辖内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金秋送暖·义心传城·齐心防疫护耆康

——黄花岗街10社区同时进行困境长者探访活动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提高长者们的安全法治意识,在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在黄花岗街辖内10个社区(区庄社区、水荫南社区、水荫西社区、水荫社区、科苑社区、云鹤社区、东环社区、永福社区、执信社区和菜寮社区)进行“金秋送暖·义心传城·齐心防疫护耆康”2020年志愿服务大行动主题探访活动




本活动共推动了38人次的志愿者,为18户困境长者提供了关爱探访服务。


“广工”志愿者王同学探访了患有红斑狼仓、类风湿、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陈奶奶。因为陈奶奶此前一直很想要一把拐杖伞方便行走,这次社工链接了广志协的拐杖伞等资源满足其需求,而王同学字在探访过程中也非常耐心地介绍使用方法,陈奶奶学会后,非常开心的说道:“这个拐杖伞一物二用,设计十分贴心实用,这样我外出也不再怕下雨了。”


子女定居国外的独居长者李爷爷最欣慰的就是每次都可以链接不同的志愿者上门陪他聊天,因为每次都可以聆听到不同的声音,在此次探访结束前,李爷爷还高兴地高歌一曲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



家家模范 引领时尚

——黄花岗街开展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颁奖及授牌仪式


12月1日下午,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联动中星小学、御龙社区党委、街社工站、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 开展了“家家模范 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进中星小学评选活动。活动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为切入点,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风尚。




越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官振坤,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等嘉宾到场参加了活动并为10个“最美家庭”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此外,中华基金会还同时给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中星小学及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中星小学校长颁发“最美街道”、“最美小学”牌匾及“垃圾分类大使”证书。




接下来,黄花岗街党工委将继续与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及辖内各校携手,将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在校园全面铺开,让垃圾分类从每个学生深入到每个家庭,着力打造“街、校、社+互联网”立体化的垃圾分类“最美家庭”活动品牌。


本文照片来源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