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迅速部署,各方联动!慎防冬季火灾,黄花岗街在行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2-16 14:12:09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近日,为迅速落实越秀区《关于迅速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安全”出租屋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并切实消除出租屋内的消防安全隐患,黄花岗街来穗中心结合街道社区属地化管理,以“人屋”巡查登记作为基础,以维护社区和出租屋环境安全为目标,把工作细化分解,做到任务包干、责任到人,出租屋各类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得以纵深推进。


提高对各类隐患的防范意识


为切实最好工作部署,动员各方提高重视,日前黄花岗街来穗中心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联合街安监部门召集辖内各社区,辖内企业、机团单位、房屋物管、大楼大院的楼长、业委会集体宿舍室长等代表召开街道“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工作会议,对当前出租屋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让各社区、单位、大楼加强自查,严防出租屋内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此外,街来穗中心更联动各社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存在典型安全隐患的出租屋业主、承租人开展消防演练,利用近期的反面典型事故教训对租承双方进行教育引导,督促群众要深刻吸取教训,提高群众主动防范出租屋安全隐患的意识 。




12月4日,云鹤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内存在明显消防隐患的出租屋业主及屋内居住的来穗人员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会,并现场向业主和来穗人员教授灭火器、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增强房东、承租人的防火安全意识,定期对房屋用电、用火安全进行自查,提高火情处理和火场自救能力。




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告知责任


同时,为切实做好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街来穗中心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各社区开展新一轮的出租屋拉网式、地毯式上门摸查,把日常上门巡查发现的隐患认真登记、拍照取证并梳理分类,在信息系统上做好巡查点击和隐患告知,并将隐患情况照片对应上传至系统,完善出租屋隐患整治前后情况对比的存档,做好台账记录,为各职能部门开展后续整治行动提供原始资料。





行动一个星期以来,共巡查辖内各类房屋(出租屋、自购房、亲友房)近7000套,共发现出租屋内涉及消防、用电、用气安全隐患136宗,其中有12宗已现场完成整改,其余未完善整改的均已告知相关职能部门。


坚决整治突出严重隐患


对于围绕出租屋治安、消防、燃气、结构等方面存在严重隐患的,街来穗中心则采取主动攻坚的态度,会同街派出所、社区居委、综治、安监、城管等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12月8日,区庄社区出租屋管理员就会同了区消防大队、街派出所、安监、社区居委会对先烈中路78号之八仓库进行突击消防检查,现场清理了一批乱堆放的一次性餐盒、筷子等易燃物品,并开出隐患告知整改书,督促楼宇业主方和承租方在限期内全部完成整改。务求让黄花岗的居民街坊有个实实在在的优质安全生活环境。




街坊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花岗街一直放在首要位置,

但各位自己的居家消防安全,

可就需要你们在日常生活上的

时刻注意和密切配合咯!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