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举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专题实训班,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通讯员 黄明珠 | 2020-12-16 15:1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近日矿泉街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专题实训,由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作开班动员,并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老师何敏聪进行专题辅导。矿泉街社区居委会党组织负责人、瑶台公司班子成员、街辖“两新”党组织负责人、街党建指导员约40多人参加本次实训。




吴慧玲副书记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专题实训作开班动员,指出换届选举直接关系辖区内和谐稳定,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要抓住关键点,聚焦重点难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新形势;要严格依法依规抓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化解风险点,扎实稳妥推进换届工作,切实规范我街辖内各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为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本次实训会通过业务培训、模拟推演、现场点评等形式展开,着力提升培训效果。实训会上,何敏聪老师围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内容,从党的基层组织的任期规定、换届选举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换届选举一般程序、换届选举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结合党组织换届选举学习视频,对选举时间节点、操作程序、工作标准等方面提出具体实操要求。




在实练过程中,全体学员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情景模拟推演。整个实训按照实际情景模拟,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讨论分析,并提出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何敏聪老师对此作出回复及点评。通过实训,全体学员进一步熟知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程序规范,为街道下一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两委”换届有序顺利进行。


图片来自矿泉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