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零跑动”解“燃眉急”,“小锦旗”表“大感谢”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16 15:12:24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贴心热情的服务,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12月14日上午,大塘街来穗人员何先生将印有“热情服务,便民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大塘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并一再向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表达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118125344.png



何先生从事服务行业工作,来广州打拼多年并最终选择在大塘街买房定居。虽然已扎根羊城,但何先生仍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孩子很快要到入学的年龄,为了让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同时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何先生希望能让孩子入读公办学校。


“之前在大塘街办理居住手续的时候,曾经听工作人员宣传过积分制入学的事情,但当时孩子还小,就没有太仔细了解。直到现在真的需要了,才想起来办,时间一下子非常紧急,一度担心赶不上,会耽误孩子。”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何先生如是说道,

并告知小e自己首次申办时

还闹了个“乌龙”:


由于意识到时间紧迫,何先生在对系统申请流程、相关政策解读都不熟悉的情况下,曾将准备好的申请材料申报至邻近其他街道的来穗中心。邻近街道来穗中心收到材料后经过仔细审核研判,最终以“实际居住地应为申报地”为由,将何先生的材料转至大塘街进行处理,这期间又花掉了一些时间。“本来就担心时间不够,还又多了这样的插曲,当时真的以为会来不及。”


幸运的是——


大塘街来穗中心在收到何先生的申报资料后,很快与他进行了联系,主动告知目前工作进程,并告知申报资料需要更改和补充信息。在了解到何先生的实际情况后,为了尽快替其办结相关手续,工作人员还在电话中详细进行了指引,“每个问题都详细告诉我该怎么做,像是学历勾选错误导致提供资料与勾选项目不匹配、自有房屋却没有上传房产证无法通过系统审核等等,都说得清楚明白。”


虽然工作人员解释得非常清楚,但因为工作缘故,何先生的时间一直不太方便。抱着试试的念头,何先生带上所有的材料,直接来到了大塘街来穗中心积分制服务窗口,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在了解到何先生的具体困难后,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秉承“急民所急”的工作宗旨迅速开展工作,在确认所有材料齐全后很快为何先生办理了审核手续。“审核合格到递交资料,真的是一步到位,这一次我切身体会到了‘让办事群众零跑动’的贴心服务。”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总算放下心,也有比较充分的时间去准备小孩接下来的入学。”

在大塘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何先生的积分制审核工作最终得以顺利完成,比他预想中的时间提前了不少。由于自己从事服务行业,何先生更对自己本次受到的热情服务与贴心指引感到感激,因此才特地制作了锦旗,希望表达自己的谢意,“用心为民、急民所急、态度热情、政策解读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词我们以前只是常常听到,这次我在大塘街来穗中心才是真实感受到。”


大塘街来穗中心负责人表示

“很荣幸能够得到何先生的认可和赞扬,今后我们也将在工作中继续充分结合省、市、区各级来穗中心的资源,进一步优化积分制服务管理窗口,提供专人、专窗,坚持用更详尽的指引、更贴心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零跑动’服务,确保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来穗人员都能得到有效服务。”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