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绷紧这根弦,奋战四十天!年末安全保卫战,宝汉社区这么干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0-12-16 23:20:24





READING
登峰要闻


“安全才能回家”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近年来逐渐广泛用于各界,尤其在岁末年初等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时期,这句话更几近成为了登峰街宝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们的一句“口头禅”。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安排,保障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登峰街开展了“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连日来,在登峰街党工委书记卢志刚的带队下,街安监中队、应急办、城管中队、派出所、工商等部门的负责人员对登峰街宝汉社区的商铺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重点对防疫、消防工作进行了排查整治。





工作笔记一


在检查尤素夫鲜肉批发商行时,督导小组对商行的冷肉配送流程、经营人员防疫举措等工作进行了询问,并对店内冷冻库房、经营人员定期做的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了重点检查。


为了严防冻库误关门造成人员在内冻伤的安全事故,街安监中队还将统一制作冻库门口安全警示牌,派发到辖内所有有冻库的商铺,并要求他们张贴在醒目位置。




工作笔记二


由于每日客流量巨大,维也纳酒店一直是宝汉社区内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重点检查单位之一。在本次行动中,督导小组仔细询问了酒店的各项防疫工作细节,并重点关注了酒店对入住人员采取的防疫举措,并叮嘱在日常工作中需做好每项细节工作,避免因疏忽造成失误。


在对酒店的应急监控室、配电房、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时,督查小组发现酒店配电房存在杂物堆积情况。发现问题后,小组成员立即向酒店负责人指出这一做法违反了消防安全工作规定,要求酒店即时进行整改,同时督促酒店要做好其他相关消防工作,并按要求每季度组织一次消防演练。









本次督导检查行动结束后,卢志刚对宝汉社区整体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中继续绷紧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这根弦,及时排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既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又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企业责任人与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更好地配合和协助社区乃至街道的有关工作。”







图片来源于登峰街宝汉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