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诚信有多重要、失信如何补救……登峰街的这个系列活动话你知 | 信用越秀,用信践行

| 【记者 杨杨】【编辑 南山】 | 2020-12-19 00:13:20


人无信不立

业无信不兴

国无信不强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失信行为给个人及企业造成的影响日益凸显,也让诚信的重要性越来越被公众所熟知和重视。为全面加强和推进社区信用建设工作,让广大市民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形成以诚信为本的良好风尚,12月15日、17日两天,在广州市信用办的指导下,由越秀区信用办主办、登峰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两场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分别在广园致友汽配城分场、登峰街文化站举行。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

以“信用越秀,用信践行”为主题,

街道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派发了

《越秀区诚信教育读本》和

《越秀区企业信用修复服务指南》,

向广大群众宣传诚信建设的重要性,

倡导企业和市民讲诚信、重信用,

并发出倡议:

把诚实守信牢记心间,用行动说话,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我们周围的每个人,人人争做诚信居民,推动形成讲诚信、不失信的社会环境。



据登峰街社区发展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宣传活动现场收到的咨询中,有不少是关于企业失信方面的问题,其中既有因对相关政策不了解、导致未及时办理有关手续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的“冤案”,也有在产生失信行为后主动纠错、希望能够修复信用的常见问题。其实,这些问题如今都可通过越秀区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进行自主处理:


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

“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是由广州市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发创建的便民工具,已于今年11月25日正式上线并开放使用,可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


扫码识别进入小程序,或登录门户网站(https://xyyx.xinyidaigz.com/),按照系统提示即可进行操作。



在越秀区注册的企业,或在越秀区有失信记录的企业,如有信用修复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平台提供的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处罚、纳税信用、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各类失信情况的信用修复,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异议申诉、查看信用政策、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等便捷功能,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在线方式递交材料,享受“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的贴心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加强诚信建设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社会各主体的积极参与,登峰街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商事主体的诚信教育,也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

接下来,登峰街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多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居民们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城市建设,携手打造诚信社会,共同编织市场信用网。


图片来源于登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