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信用越秀,用信践行!东山街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周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0-12-19 00:13:43








为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重信守诺社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区域信用监测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越秀区创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先行示范区工作,在广州市信用办、越秀区信用办主办指导下,连日来东山街在辖区内开展了“信用越秀 用信践行”为主题的诚信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天上午,东山街社区发展办在五羊新城广场设置宣传点,并主动走访商业楼宇内的公司企业;同时,街道还在社区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围绕商务诚信、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结合“信用越秀 一站式信用修复服务平台”、“信易贷”推广等重点工作,以企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诚信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擦亮“信用越秀”品牌名片。





个人信用

近年来,广州市将信用信息应用于公务员管理、来穗人员积分入户、精神文明评选表彰、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等场景。率先为全市7万余名公务员建立诚信档案,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强化公务员队伍诚信管理。将行政处罚信息、不良司法信息等纳入积分入户评分范围,全年累计对2.1万户来穗人员进行了信用核查。





企业信用

在企业信用方面,广州将信用信息应用于商圈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空间治理等场景。建设北京路诚信示范商圈、“信用走廊”,打造高品质信用示范样板,对商圈企业开展信用评价,为企业提供信用服务、增信支持。建立跨行业、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将5万余家企业纳入信用评价,覆盖各类交易项目近58万宗、交易金额超万亿元,有力营造“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市场氛围。结合司法信用数据,全国首创司法领域“五色信用”评价体系,打造网络诚信空间,累计发出司法信用报告2000余份,有效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信用支持实体经济

针对中小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广州“信易贷”平台,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发展。5月上线至今,平台已注册企业5.4万家,进驻金融机构232家,已上线金融产品250款,总融资规模265亿元,累计放款180亿元。广州信易贷平台自主开发了智能匹配、智能派单、信用报告查询、风险监测预警、线上精准引流等核心功能,突出信用信息数据深度开发应用,累计查询信用数据61万次、涉及企业12144家,已上线基于企业用电信息和物流信息的“电力信易贷”和“物流信易贷”等纯信用贷款产品,正在研发“海关信易贷”“税务信易贷”专属信贷产品。


信息、图片由东山街社区发展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