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今年最后一次党员服务集市,一起来接受一场诚信教育 | 信用越秀、用信践行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19 00:18:53






一个人只有讲诚信,才会有信誉,才能赢得人们的信赖和尊重;

一个社会拥有诚信,社会生活才可能健康有序;

一个国家讲诚信,才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在信用经济下,诚信更成为了个人的立身之本、社会运行的基础。为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重信守诺社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本月大塘街在秉政广场举行的党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特以“信用越秀、用信践行”为主题,并重点开展了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塘街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志愿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街坊群众宣传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让大家对失信行为所造成的影响与社会危害性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认知,从而引导企业和个人知信、用信、守信,提升广大企业商户和居民群众的诚信意识,为建设诚信社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知多D
失信修复怎么做?


社会信用体系的日益完善让公众更为重视诚信,也让许多曾有过失信行为的人伤透了脑筋。小到出行住宿处处受限,大到企业无缘重要订单,都与失信惩罚有着关系,这也让许多曾经失信但已主动纠正自身错误的企业与个人懊恼不已。因此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收到不少关于信用修复的提问。


在这里,小e也为街坊们问得了答案:

个人信用修复

个人失信行为只要积极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即可向法院提出解除限制。如对法院判决有疑议的也可向法院提出纠正申请。

企业信用修复

而企业信用修复,则可通过越秀区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进行自主处理。“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是由广州市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发创建的便民工具,于今年11月25日正式上线,可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只需扫码识别进入小程序,或登录门户网站(https://xyyx.xinyidaigz.com/),按照系统提示即可进行操作。




在越秀区注册的企业,或在越秀区有失信记录的企业,如有信用修复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平台提供的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处罚、纳税信用、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各类失信情况的信用修复,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异议申诉、查看信用政策、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等便捷功能,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在线方式递交材料,享受“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的贴心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在本次党员志愿服务集市现场,还有来自越秀区纪委的志愿者们提供义剪、磨刀等志愿服务,现场同时设有加装电梯咨询、人口普查宣传、中华遗嘱库宣传、中医义诊等“例牌”活动,受到街坊们的广泛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